酶enzyMe

🍭酶/阿面 退役魔法少女。

〔All黄〕〔年龄操作〕孩子话特多怎么办?多半没救了,不如亲一口


☆邻居王喻叶周x正太黄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反正就傻白甜






【王杰希与小学生一年级生】

“大眼儿,大眼儿,大眼儿,你醒一醒啊大眼儿!大眼儿!你不能丢下我!”黄少天从上铺“咚”地一声窜下来,爬到下铺王杰希的床边,使劲地推揺着正闭目养神的王杰希。
“嚷嚷什么。”王杰希翻了个身,随意在黄少天乱糟糟的头上揉了一把,“午睡。”
“我睡不着!这天气这么热你居然还裹着被子,不对你什么时候把电风扇拿来了,而且放在下面吹哇我都吹不到!大眼你心好狠,你忍心吗我一个孩子!不对,你为什么不开空调?大眼你太小气了吧!——我有脾气了!不睡觉了!”黄少天夸张地挥舞手臂,一个巴掌清亮地拍在王杰希脸上。
王杰希沉重地叹口气,揉了揉脸起身面相黄少天。
“哇靠大眼你一只眼更大了!难道我刚才那一巴掌这么厉害…”
“…别闹。”王杰希迅速剥了颗糖塞进黄少天的嘴,“去写作业。”
“不要,我想和你打游戏。”
“不行,作业写完了才能玩——而且你们老师告诫我小学生不能打网游。”
“凭什么,我又不坑!王大眼你什么意思啊?不服咱们来PKPKPKPKPK啊?你输了你就帮我写作业!”小朋友急得直跳脚。
“那我赢了呢?”王杰希轻笑。
“那…我就勉为其难帮你刷副本吧。”
王杰希一愣,又气又好笑,不顾小朋友乱动,强行抱上了上铺:“去睡觉。”
“大眼你欺负我!我跟文州告状去!——你怕不怕,怕不怕?”
“不怕——你乖乖睡觉我帮你写作业好不好?前提是‘睡觉’的时候不许说话。”
“真的?那行吧!”
王杰希对这安静的三个小时十分的满意。
——但是黄少天醒来后对练习本上一个字大一个字小的抄字作业十分不满意,并且要求退货。
“不行。你要不满意你自己再写。”
“王杰希!!PKPKPKPK!!!”
一如既往的聒噪让王杰希好生怀念那三个小时——毕竟小朋友的睡颜……真可爱。



【喻文州与小学三年级生】

“少天这次期末考考得怎么样?”喻文州见一向活蹦乱跳的小朋友居然耷拉着脑袋,回来时一路上没说什么话,便知不妙。
“我什么也不想说。”
“哪门科目感觉不拿手呢?”
“…语文。语文作文。考试的时候感觉还没开写就没格了…总是被扣个一半分数。”
“哦…”喻文州一想到这孩子的情况,不由得又有点想笑,“那少天来我家怎么样,把作文本给我看看?我帮你…”
“好啊好啊!”黄少天急吼吼地打断喻文州的话,瞬间复活,抬头笑嘻嘻地看着喻文州,拉着他衣角往他身上蹭,“好久没有去你家玩了!你养的那几条鱼死了没?估计你养也活不长久吧。诶,你家有两台电脑吗?咱们来PKPKPKPK吧!隔壁那王大眼特别讨厌,总之找借口不跟我PK还拿大眼瞪我,老凶了,就知道欺负小孩子。”
“少天作文…”
“就在书包里!文州你自己找吧!”喻文州一开门,黄少天就飞快脱掉鞋子冲进房间。
喻文州叹口气,理好黄少天的鞋,拿出了黄少天的作文本,一篇作文的标题瞬间吸引了喻文州的眼球——
《我最喜欢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好多特别好的人啊,我有好多喜欢的人,比如我有好多特别好的邻居大哥哥,我最喜欢他们了。”
喻文州感到心跳加快。
“但是王杰希老是拿大眼瞪我,怪恐怖的。周泽楷跟他说话感觉像我在讲单口相声,我甚至会怀疑难道是我这个人话太多了吗?叶修这个人就更讨厌了,总是让我陪他玩幼稚的游戏。那我到底最喜欢谁呢?想来想去……”
喻文州居然有点紧张,翻页的时候甚至听到了自己内心几乎要喊出来的期待——
“我还是最喜欢喻文州哥哥家的鱼了。”
喻文州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自己居然对小孩子的作文这么在意,真的是…不可思议。
在整整两页对自家鱼不着边的描写以及如何与鱼打招呼鱼却不理人之类的事情后,文章似乎终于要来到了结尾:
“可是突然发现作文题目是《我最喜欢的人》,鱼也算人吗?老师会不会说我离题?
想到这里,我不由深深地叹了口气。那如果鱼是喻文州养的话,那我就最喜欢喻文州吧。
我最喜欢的人是喻文州。”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脸滚烫滚烫的,于是小心翼翼地拿起红笔,划掉了老师“不知所云”的评语,然后把作文分数从0分改成了100分。
“文州?你看好了没有?看好了赶紧来和我PKPKPK!不对,PK之前先来帮我教训叶修!他说我小学生坑队友!!”黄少天嚷嚷着,突然发现喻文州脸色有点不对,“文州…你被我文章强烈地震撼到了吗?”
“这倒还没有。”喻文州摸摸自己的脸,“少天啊,你以后写作文,少写一点不必要的东西。”
“哼,你和老师说的一模一样,我都听过好几遍了。”
“就像这篇作文,”喻文州拍拍作文本,“不必要的人物可以删去。咱们要学会开门见山直抒胸臆。”
“啊?”黄少天不解。
“就是文章中心可以试着直接点明。”
喻文州蹲下身子,用大拇指点了点小朋友的鼻尖,“比如说——我最喜欢黄少天了,就可以直接先写出来。”
“你…我…”突然意识到什么的黄少天脸唰地红了,“喻文州你不能看那篇作文!你怎么能看那篇作文呢,那么多作文不看你非挑那篇作文看哦你!我是瞎写的,因为怕离题老师又给我零分才不得不写你的!”
“可是我从来就没有养过鱼啊…一直吵个不停的柯基倒是养过。”
“喻文州!——来PKPKPKPK!!”



【叶修与小学五年级生】

“老叶老叶,我想吃这个炸鸡腿儿。”
超市里,叶修推着购物车,旁边跟着一个一蹦一跳的身影。
“行啊,我帮你挡着,你赶紧吃。放心,被发现了我带你跑。”
“哇老叶你!买一包炸鸡腿怎么了怎么了?少给你带零食吃了是不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叶,来PK!”
“社会社会——天哥知道我这是来买东西准备出差的吗?”
“这我当然知道!那你出差的时候想吃这个炸鸡腿吗?不如咱们一人一半?”
“社会我天哥,人狠话倍多。”叶修笑着从架子上取下一包跳跳糖递给黄少天,“喜欢跳跳糖吗?”
“也不能说很喜欢……怎么了?不想买炸鸡腿买一包糖糊弄我?”
“哪能糊弄咱少天大大呀——你知道这糖吗?吃的时候会一直在你嘴里蹦哒,特有意思。”
“…当我是小孩子吗?”
“都说了不是糊弄你啊——这当然是为了让你嘴巴闭上好好吃糖,还世界一包糖的清净。”
黄少天拿起那包糖就想往叶修身上砸,结果动作突然停在了半空,黄少天举着那包糖,思索片刻,又抱在了怀里,“那就买吧。”
叶修一愣,随即笑着掐掐黄少天的脸,重新推车往前走。
直到叶修买完东西准备去结账,黄少天都没说一句话,叶修时不时回头看看小朋友,每次怀疑他走丢了,结果人都好好地跟在叶修身后,乖乖地抱着那包跳跳糖。
“不简单呀,给买了一包糖就这么乖?那你还是皮一点好,免得我不在的时候你被谁给拐走了。”叶修打趣。
“你…什么时候回来?”短暂的沉默后,黄少天突然小声地问了一句。
叶修低头看着黄少天朦胧的眼睛,轻笑一声,结好账一手提着东西,一手牵着黄少天走向门外。
“在担心这个啊,放心,很快的。我一回来就去学校接你,好不好?”叶修转身从袋子里拿出一包零食递给黄少天,赫然是他想要的那包炸鸡腿。
“我还有一包。”叶修指指袋子里躺着的另一袋一样的炸鸡腿,“出差的时候吃,怎么样?”
黄少天一醒鼻子,终于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上前抱住了叶修。
“哭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啊…唔…好丢人啊好丢人啊…都怪你。”黄少天哭的时候话也不少,愣是冒了几个鼻涕泡。
“不丢人。”叶修俯身,紧紧将小家伙搂在怀里。



【周泽楷与初中二年级生】

“周泽楷!!”
周泽楷被簇拥在人群下走出校园,一眼就看到在校门口窜来窜去挥手的小朋友。
“周泽楷,这不是你家小孩吗?”周泽楷身边的同学问道。
“嗯。”周泽楷快步走出人群,走向黄少天身旁。
“高中生看起来就是牛逼啊不一样。”黄少天开始喋喋不休,“喂周泽楷为什么你身边这么多女生围着啊,长得帅了不起啊?难道路都不会走了吗还要这么多人送。”
“还好。”
“还好?!——你是指哪方面的还好?!和你讲话真的要气死。诶你说那些女生是不是都喜欢你啊?”
“不是全部吧。”
“哈?那还真是好棒棒哦。为什么那么多女生喜欢你啊,你这个闷葫芦居然这么讨人喜欢,或许我应该考虑一下转型。”
“不用…转型。”
“你是说我转型也不会有人喜欢我吗?!过分。”
“嗯。”
“嗯?!!”
“不用转型…我也喜欢。”
黄少天突然停下脚步,睁大眼睛瞪着周泽楷。
“嗯?”周泽楷歪头。
“周泽楷你不要乱说话啊!难不成你都是这么和你们学校女生说话的吗?!”
“不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啊傻逼!”
就这样在吵吵闹闹里——当然是黄少天单方面的吵吵闹闹,回到了两人共住的大楼里。
“要来我家吗?”
“你家最近不是没人吗?”黄少天陶钥匙的动作停下了。
“嗯。”
“那你晚饭…”
“自己做啊。”
“啊?”黄少天吃了一惊,毕竟他属于完全不会做饭的那种,“你会做饭?我还没尝过你做的菜呢。能吃吗?”黄少天连忙推着周泽楷上楼,进屋。
周泽楷在厨房里忙,可惜黄少天帮不上什么忙,和他聊天也没什么意思,于是黄少天决定还是玩手机等吧。他翻翻书包又探探兜——手机好像落在学校里了。
“诶周泽楷啊,我手机没带,你手机借我玩会游戏呗?”
“书包里。”
黄少天从椅子站起来,腾空一跃扑倒了沙发上,翻了个身滚到周泽楷书包旁,拉开拉链,突然发现一封粉红色的信。
“啧。”一看就知道是情书,这家伙居然这么受欢迎,真是不爽。黄少天愤愤地想,从小到大还没有被女孩子告白过的他稍微有点嫉妒。
不过黄少天也没有看别人信件的想法,一找到手机就转身坐起,立刻忘记了那封信。
“密码!”黄少天喊到。
“0810”周泽楷应道。
“嗯…密码不错。”进入手机界面的黄少天忽然想起了什么——等会这不是我的生日吗周泽楷这家伙在干嘛为什么用我生日当密码新的时尚吗不然难道是巧合吗不对怎么看都不是巧合吧不不不应该是巧合对没错是巧合。
如此快速一想,黄少天又开心地点开了游戏。
没想到游戏刚玩没多久突然就被一条QQ弹窗给打扰了,颇为不巧的是,黄少天不小心按到了那条弹窗,看着游戏界面跳转到QQ对话的黄少天十分愤怒。
“我靠哪个家伙发什么QQ消息不知道我在打游戏吗?噫周泽楷怎么都没给人家备注……看头像好像是个妹子啊——哇周泽楷我不是故意看你QQ的啊别误会我不小心点到的!有个妹子问你‘在不在’!”黄少天连忙吼了最后一句告诉周泽楷,然而忙于做饭的周泽楷并没有听到。
正当黄少天准备退出QQ界面的时候,那个妹子又发来一条消息:
信看到了吗?
“我靠这就是那个送情书的妹子?”黄少天喃喃道,突然涌上一股好奇心,忙回头看看周泽楷在干嘛,确认他还在厨房忙活后,黄少天退出对话界面,翻了翻对话列表。
果然妹子好多啊…结果这家伙都只回“嗯”“哦”“好”,换我我得气死。
黄少天暗暗想到。发现周泽楷列表里基本上都没有给备注,给备注的寥寥无几,通常也只是一两个字而已,倒是很简洁。
当黄少天翻到“小男朋友”的时候,心下一跳,一瞥头像——哇靠这不是自己的QQ吗?这个“小男朋友”该不会是周泽楷给自己的备注吧……
空气突然安静地可怕,感觉到不对劲的周泽楷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看到脸红到耳根的黄少天,便问道,“少天?”
“——啊啊啊周周周周周泽楷,怎么了吗饭做好了?没有你赶紧忙你的吧快忙你的,别打扰我了,不对,不打扰你了。”
“哦…”周泽楷又把头缩回去了,留小家伙一个人在纠结。
于是吃饭的时候黄少天也只是低着头默默地吃,虽然他没办法否认真的很好吃。
“周泽楷啊刚才有个妹子问你看到她写给你的信了没有。”一真沉默之后黄少天还是忍不住说话了。
“嗯。”
“别老‘嗯’啊,人家妹子也不容易是不是你好歹也给个回复啊,身边妹子这么多还真是羡慕你…什么时候给我介绍一个吧?”
“不。”
“凭什么呀,难道你就想独占全部吗!”还想说些什么嘲讽周泽楷的黄少天突然想到那个“小男朋友”,又把话咽了下去。
“要好好学习。”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认真地说,“不能…谈恋爱。”言罢还夹了一块红烧肉给黄少天。
“啧…你这个人。也没见你成绩特别好啊。”
“因为…谈恋爱了。”
“哈?你开玩笑吧周泽楷?合着你要给我当反面教材啊?”黄少天咬下一大块肉,使劲地嚼着——他还真是看不懂周泽楷这个人了。不过人家都说有女朋友了,怎么看刚才那个奇怪的备注都是这家伙一时兴起的玩笑吧?黄少天想。
“你谈恋爱了什么时候的事啊…看上谁了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黄少天问。
周泽楷低头,又加了一块红烧肉给他:“吃饭。”
脸好像有点红。
“那你到底给不给我介绍可爱的学姐啊!”
“学姐…没有。”周泽楷再次低头,“介绍学长…可以吗?”

您的好友『小男朋友』智商已下线。







评论(5)
热度(3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酶enzy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