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enzyMe

🍭酶/阿面 退役魔法少女。

【叶黄】玩狼人杀的几个小时里能发生什么

*  震惊,直播间不为人知的秘密(没有)

* 中国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知道,只要和喜欢的人玩几盘狼人杀就能追到他!(假的)

↓这一篇的补充小正文↓

【叶黄/微博体】下一局丘比特能不能不要再连叶修和黄少天了





睁眼的那一瞬间,黄少天有点后悔。

不对,是非常后悔。



虽然要玩狼人杀是他提议的,开直播是他提议的,加入丘比特这个角色也是他提议的。

但是当叶修像个没事人一样坐到他的旁边的时候,他立刻想起身换个位置。然而此刻所有人已经入座,黄少天只好控制住自己,悄悄把椅子朝方锐挪了挪,离叶修远一点。即使这“一点”的距离可以忽略,黄少天要的只是心理的安慰。

狼人杀还是要好好玩的,毕竟他还等着Carry全场,弹幕给他刷一波666呢!特别是这一轮他抽到了预言家,就更要认真玩了。

不能被叶修影响发挥。

就当做,叶修根本就没有告白过吧。

嗯。

黄少天聊以自慰,试图平复心情。

然而就在法官苏沐橙刚说完“丘比特请闭眼”时,黄少天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情侣请睁眼。”

我靠我居然被连了,可是我是预言家,死得很快啊。

这是黄少天睁眼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睁眼后看到叶修,黄少天就开始了黄式后悔。

为什么要连我为什么要连他为什么要玩丘比特为什么要玩狼人杀为什么你这家伙要告白啊!

不对,我是预言家,冷静,我要Carry全场的,要平复心情。

——平复个你奶奶腿儿啊!!



旁边的叶修看着黄少天挣扎的表情,忍不住想笑。他自然知道黄少天纠结的原因。虽然赢了比赛的快乐心情大家都能理解,但是用“太开心了“作为亲一口别人的原因…

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但是其实叶修也有点后悔,如果再来一次他肯定不会用“处对象吗”这种那么傻逼的话作为告白最后一句的总结语。

太傻逼了。叶修想着要掩盖一下这句令人尴尬却脱口而出的话,就直接吻了上去。

然后黄少天就逃跑了。

果然还是那最后一句话是败笔吗。叶修思索。



“预言家请睁眼。”

黄少天暂时把思绪拉回了游戏,再次睁眼。

至于要验谁,那当然是链子了。

苏沐橙比了一个好人的手势后,黄少天心情有点复杂。预言家肯定会被刀,预言家一走带走一个好人,局面会对好人不利啊…如果叶修还是一个神的话。

黄少天期望着女巫的解药没用,那他就可以再验两个人。



结果在黄少天自信满满地竞选了警长并且成功拿到警徽后,听到昨夜死的人是自己时,他仿佛一只突然失去梦想的咸鱼,并且很快对昨天晚上自己的分析做出了评价。

——验个腿。

“我靠怎么首刀我,女巫是谁啊怎么也不救我!我验的好人是我的链子啊…我说狼怎么这么怂没人跟我焊跳,感情你们是知道我已经是尸体了吗!我建议叶修把身份跳清楚吧,免得狼穿你衣服……”

直到苏沐橙提示发言时间到了,黄少天才不舍地结束了慷慨激扬的遗言发表。

“我的情侣让我跳身份,那我…”叶修偏头看了一眼黄少天,“不过我说出来你们别太伤心啊。我是个猎人,现在是一个开不了枪的猎人……”

于是黄少天首场Carry的决心在一场轰轰烈烈的殉情之中幻灭了。



第二局虽然黄少天抽到了狼,但是远远没有开始时候的士气了。

特别是自己的肩膀再次被拍的时候。

他宁可拍他的是一只鬼,然后他睁眼后法官生气地告诉他:你没被连睁什么眼。

然而并没有。

黄少天已经猜到睁眼后看到的人是谁了。

但是在狼人睁眼后又看到叶修,黄少天感到后背莫名一阵凉意。

叶修用口型对黄少天说:好巧啊

黄少天又往方锐边上靠靠,半天才挤出来三个字回答:并没有

于是对面的两只狼在用手势激烈讨论刀谁的时候,这边两只被连了的情侣狼,仿佛在另一个世界。



黄少天决定这一局他要做一个深水狼,打倒钩

然而天亮后他就被查杀推出去了。一下就推走了两只狼。

——你经历过绝望吗。


 

瞎几把乱连的丘比特就应该被弹幕喷成狗。

黄少天愤愤地想。



王杰希,一个到目前为止抽到的全是狼的玩家,正向弹幕分享他玩狼的经验。

“首先,睁眼后,确认你的同伴。”

“如果你没有看到黄少天,恭喜你,这一局狼的胜率非常高。”

“但是如果看到了黄少天怎么办?不要紧,确认你的同伴里有没有叶修。”

“如果有,那么就千万不要狼踩狼了,这么做你可能为了作好你的好身份却不小心踩出了两只狼。”

“但是如果没有的话,那第一天晚上就把叶修刀掉,如果黄少天不肯,那白天就把他们踩出去。”

“游戏可以输,人狼必须死。”



第三局的黄少天和叶修正巧是一对人狼。其实黄少天还是很想Carry一波带领人狼阵营走向胜利的——但是!哪有王杰希一上来就跳预言家查杀队友的,他还以为是什么狼踩狼的骚套路,没想到直接就被推出去了。

出局后叶修和黄少天一起走向门外。

“你到底有没有认真想过啊,少天大大?”

“什…什么。”叶修突然的提问让黄少天愣住,居然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每次都是让别人一眼就看穿,行吗你。”

黄少天只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发烫,为了防止脸色暴露他此刻的紧张,他僵硬地侧过身子,避免叶修的视线。

“看穿…什么。”他问。

“还能有什么啊?”叶修又故意往黄少天那边凑过去,“比如说……你一睁眼我就可以知道你是不是拿了狼。”

“哈?”黄少天诧异,原来叶修说的是狼人杀吗。

“你觉得我们情侣怎么样?”叶修又问。

“挺…好——除了每一局都被首刀首验之外那可还真是挺好的?要不是有这个链子哥肯定早就Carry全场坐等一波涨粉了,嗨呀现在每次第一天不是被刀就是被推出去,一点表现的机会都没有,输了还让我背锅,能怪我吗?”顺着狼人杀的话题,黄少天聊着聊着倒又回到了他的风格,喋喋不休抱怨了一长串如何如何,而叶修只是听着,一言不发。


 

片刻后房间里传出一阵嘈杂——又是一局结束了。

不过黄少天作为第一天就被推出去人狼阵营,还真是对结局一点都不在乎。

两人即刻转身回房,而就在黄少天开门的时候,叶修突然伸手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一把,凑到他耳旁低声到:

“我刚才说的可不是狼人杀啊。”

 

 
黄少天装作自己什么也没听见,迈大脚步径直回到了座位上。

当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叶修的黄少天果断选择了逃避。

虽然逃避不是什么好方法…

但是这些事还是等狼人杀结束后再说。

黄少天这么想。

但是他胸腔中某个剧烈跳动的器官对主人传达的这种想法同样表示: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第四局拿到身份牌后,一翻是张女巫的黄少天特别开心,甚至等不及到情侣睁眼的时候和叶修分享一下他的小激动。

而拿到丘比特的叶修不出意料地直接连了自己和黄少天。

“等着我Carry吧!”情侣睁眼后,黄少天挤挤眼,兴奋地用口型告诉叶修。

叶修没有看懂黄少天在说什么,只是对黄少天突然的开心感到好奇,于是悄悄伸手比了一个心。

可惜的是黄少天并没有看到,他着急地看向了直播摄像头,似乎已经想象出了弹幕喊女巫爸爸的情景。

 

 

第四局结束后黄少天兴奋地发了一条微博,庆祝他的今晚第一次的胜利。

结果看了评论后黄少天只剩下黑人问号脸,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啊,怎么没人给我刷666啊?或许说怎么没人关注这一局狼人杀啊,好不容易赢了一局也不给我发个MVP啊算怎么一回事,怎么都在讨论…讨论情侣?

看着苏沐橙的微博,又想想这么多局为什么丘比特都是连叶修和自己,黄少天不禁有一个很恐怖的想法——难道他一直想逃避的叶修的告白,已经都被其他人知道了吗?

黄少天立刻坐不住了,拿着手机找到了苏沐橙,询问这些评论是什么意思。

“呃,你要是介意的话,那我们就不说了。”苏沐橙悄悄关闭了楚云秀发给她的一篇叶黄文。

“等等,我是想问,你们怎么知道的,不对,是,你们知道?”黄少天为自己说话居然这么不顺畅感到丢脸。

“啊?”苏沐橙疑惑,“什么知道不知道的?”

“没事,再见。”黄少天看着苏沐橙一脸茫然心里明白了几分,正准备转身跑路的时候,苏沐橙的表情突然由惊变喜,然后拉住黄少天笑嘻嘻地说道:“我不知道什么?”

“我去上厕所。”黄少天挣脱了苏沐橙,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出了房间。

 

 

黄少天:一时失足成千古恨。

 

 

苏沐橙本想等黄少天回来,但转念一想,还是先开始里第五局的狼人杀。

第五局结束后,苏沐橙在纷乱之中立刻跑向叶修,坐到他的身边,清了清嗓子问道:“叶修,和我分享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怎么样?”

 

 

叶修对黄少天的喜欢,其实是很早以前就开始了的,苏沐橙一直知道,叶修也没想着要隐瞒。曾经苏沐橙有催促叶修表白,而叶修只是表示还没到时机。

之后苏沐橙就没有再提这件事了,直到有一天楚云秀发来一条消息:

“你知道叶黄这对cp还挺火的吗”

嚯。

后来在各种耳濡目染之下,国家队的众人也逐渐对这两个人的关系有了奇怪的脑补。只是黄少天一直没有发现而已。

而方锐坚持要做一股清流,于是在第五局自认正义的丘比特连了黄少天和王杰希,不偏不倚还正好是个人狼。结果被女巫叶修盲毒狼人王杰希,人狼阵营瞬间血崩。

方锐表示再也不敢乱连了。

 

 

“老哥,你可以啊。不愧是敢盲毒的女巫。”得知了叶修已经告白后,苏沐橙佩服地拍拍叶修的肩,“不过看少天的样子,他还没同意吧?”

“嗯。”叶修点头。

“看你完全不担心的样子啊,需要助攻吗?”

“不用不用,不麻烦您了。”叶修连忙回绝,“别闹出什么幺蛾子就行。”

“放心——”苏沐橙摆摆手,“你怎么告白的?”

“其实当时有点紧张,我记不清我说了什么……但是最后一句话我记得特别牢。”

“哇,没想到您也会那种浪漫的情话呀?”

“处对象吗。”

“……然后呢。”

“没了。”

“好的那么现在大家都回来,让我们开始第六局狼人杀吧!!”

苏沐橙立刻起身开始准备发牌,她愤愤地准备发叶修一张村民,看他怎么能耐。不让自己帮忙,能成功才有鬼。

 

 

 第六局黄少天看到预言家把警徽递给了叶修的时候,激动地将椅子一滑,贴到叶修身边,他基本已经确定李轩是那个最后的猎人了,所以只要绑票推走除李轩外的任何一个人,人狼阵营就能获得胜利。

推走肖时钦后,胜负已分。方锐拿着丘比特的牌到摄像头前兴奋地晃来晃去。

“他在干嘛。”黄少天看着方锐问道。

“怎么跟个二傻子一样。”叶修笑,“我还以为你会比他更兴奋呢。”

就在几乎所有人都在围在屏幕旁看着弹幕,讨论着上一局并围攻丘比特方锐的时候,叶黄两人居然安静如鸡地坐在位置上。特别是黄少天,居然也没有参与讨论。

“你这个时候不应该窜到人群里面大叫‘我Carry的!’之类的吗?”

黄少天好像没有听到的叶修的话一样,继续保持沉默。

因为他想起自己之前好像说狼人杀玩完了之后要考虑什么事情来着的。

告白?老叶?靠。我一大男人为什么要考虑这么久怎么回复另一个大男人的告白,废话,这肯定是要拒绝,但是大家都是熟人,拒绝也要委婉地拒绝,不能伤了和气。黄少天思考,以前上学的时候给妹子表白,妹子是怎么拒绝的来着……

等等,难道他黄少天居然要学习女生的样子来拒绝叶修吗?

——不可能!黄少天绝对不承认上学的时候给妹子告白都是被拒绝的事实!!

虽然每次被拒绝后,郁闷地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喝旺仔牛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你什么时候看出来我是狼的?”半晌后,黄少天终于还是忍受不了不说话的寂寞,开口问道,“我觉得我这局装的挺好的啊。”

“你看身份牌的时候。”

“我靠,“黄少天惊,“你这家伙该不会是偷看了吧?怪不得我说你局局抿身份怎么那么准,没想到啊叶修…”

“什么偷看,哥是那种人吗?”叶修打断黄少天。

“真的吗?那你该不会研究过什么心理学吧,看表情读心理什么的,好像也可以哦?不过你会去学那种东西吗…怎么总感觉你不是那样的人呢。”

“没那么厉害,换个人我就看不出来了。”

 黄少天突然觉得气氛不对,尴尬地又将椅子往后移了移。

 叶修轻轻一笑,“没想到我们少天大大居然对恋爱这么没辙啊,或者说你就喜欢吊着别人?”

“搞笑明明你拿着烟的手都在抖好吗!老叶,你的手居然在抖,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自己都紧张成啥样了啊?”黄少天不客气地反驳,他还是喜欢这样的气氛,“哪有人跟你一样告白的,恕我直言,你这就是我小学的时候闹着玩的水平好吗?”

“小学的水平怎么了,对付你足够了。”

“什么…我好歹也是经历过风风雨雨的人了好吗,从小到大你怎么不去打听打听追我的女孩子有多少,排着队的好吗,我可都是挑着来的,什么巧克力啊情书啊花样可多着呢,谁吃你这一套。”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的确把过去一杯杯寂寞地倒在墙角的旺仔牛仔忘记了。

 “你可真是比安徒生还会讲故事。”叶修嘲讽,“那你怎么还不会怎么拒绝别人的告白呢?”

“哦——要不然你这是不打算拒绝了?”

叶修俯身将黄少天桌上的身份牌翻开,狼人,一张赤红的狼人牌。

“我靠当年我拒绝可爱妹子的告白可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啊,那叫一个心狠我自己之后都心疼那些可怜的女孩子呢!我是怕咱熟人伤了感情,你还真当我不会还是不敢呀,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啊叶修,老虎不发威!你当我……你当我……”

“你当我对象吧。”

一句话脱口而出后黄少天有点后悔,他自己居然也跟着叶修说了这么傻逼的话作为结束语,一定是几局狼人杀下来脑力消耗太大了。至于答应了叶修……黄少天开始确实是秉着如何拒绝叶修的困惑坐在这里的,但是怎么和叶修聊了几句,整个心就怦怦直往着答应他跳了呢。不过至少黄少天应该不需要旺仔牛奶了。

“我思考思考。”叶修还真的做出了一副很纠结的样子,半天又挤出一句“那我勉强答应你吧”,让黄少天气得差点没跳起来把那张狼人牌摔在叶修脸上。

 

 

人群中暗中观察的苏沐橙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方锐,一个抽到丘比特在一次乱连而血崩的教训下,第二次连了正确的情侣而获得人狼恋胜利的玩家,正在向弹幕分享他玩丘比特的心得。

“丘比特,一个没什么用却还要吃狗粮的牌。”

“作为一个丘比特,你可以在恋爱的酸臭气味中享受胜利的喜悦。”

“在桌上有不用丘比特也能自成情侣的情况下,不建议玩丘比特。”

“丘比特也可以选择自爆卖情侣,来发泄你的不满。”

“怎么就单身狗了?闭嘴,我们是贵族,神牌丘比特!!”

“啊?…丘比特不是神牌?”

“那再见吧。”

 

 

 

 

 

 

正确的打开方式:

 




评论(13)
热度(4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酶enzy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