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enzyMe

🍭酶/阿面 退役魔法少女。

【叶黄/HPparo】我的一个巫师朋友(1)

HP魔法世界paro

世邀赛背景

两个巫师选择在麻瓜世界成为电子竞技选手

 

私设 黄少毕业于中国魔法学院,叶修毕业于英国霍格沃茨

 

(没什么意思,看着玩吧w)

 

 

 


房门打开后,黄少天提上行李,插上房卡后顺手打开了灯,在漫长的航程后看到温和舒适的床让人心情大好,他带着上扬的语调侧身对他的室友道,“乐乐,你选哪张床?不用跟我客气,你就尽管选——我是不是很大方啊?”

 

张佳乐拉着行李绕过了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径直走向靠窗的床,“总共就两张床,还没什么区别,有什么好选的,咱能别一天天跟个傻子似的吗?”

 

黄少天兴致不减,欢呼着跳起,然后一头扑倒在靠里的床上,栽倒在困意里,他掀开被子,却发现被子下躺着一封信纸泛黄的信。封蜡上是魔法部的标志,一个巨大的字母“M”。

 

黄少天先生亲启。

 

国际巫师联合会瑞士席魔杖许可办公室。

 

信中引用了一些复杂的法律条文说明所有来自瑞士外的巫师,来到瑞士都必须持有魔杖许可证明,请黄少天务必尽快到瑞士魔法部办理魔杖许可证明。

 

黄少天嘟囔着揭开封蜡,忙着办护照结果忘记给魔杖申请这个该死的魔杖许可,在麻瓜世界当了这么久的电竞选手,忘记一些巫师的繁琐条例也是情有可原嘛。

 

“就算没有这个证明,你们还能把我遣送回国不成。”黄少天从被子里探出头,看了一眼张佳乐挂在椅子上的国家队队服,暗暗地想到。他来瑞士的目的可是为了打世邀赛,魔法部要想越过麻瓜把他送回去,看上去好像是没有那么容易。

 

如此一来,他手里的羊皮纸上的“务必尽快”四个字突然消失,变成了硕大的四个加粗黑体大字:“现在办理!”

 

而看黄少天仍然无动于衷,羊皮纸便皱成一团,变成一个巨大的手掌,用蛮力把黄少天从床上推了下去。黄少天吃痛,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在张佳乐怪异的眼光中告诉他自己要出去一下,带着怒意地穿上外套,确认魔杖在外套的内兜里后,走向了厕所。

 

他嫌恶地站到了马桶里——尽管马桶里的水不会浸湿他的裤脚,但他还是对西方巫师这样诡异的移形方式感到不自在。黄少天不情愿地按下马桶的冲水按钮,在一声冲水声中,随着旋涡冲到了马桶里,片刻的黑暗和下坠后,他降落到了魔法部的壁炉里。可惜由于重心不稳,降落后的黄少天没能在壁炉里站稳脚,失去平衡地向前摔去——

 

不小的声响引起了大厅里的人的全部注意。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撞到了一个路过的人,他连忙起身准备道歉,幸好这个人不是什么抱着一堆文件的职员,看上去还是一个亚洲人,甚至有点面熟:

 

“老叶?”黄少天睁大眼睛瞪着这个还穿着国家队队服的人,确认是叶修无误,“没想到你也大半夜不睡觉出来晃悠啊?怎么到哪都能碰上你啊,老实说你是不是跟踪我啊?——哦刚才撞到你了不好意思,没把你这一身老骨头撞坏吧?按我说,你就别大半夜跑到这么个地方……”

 

“我靠你到这么个地方干什么?!”忽然想起这里可不是普通的地方,而是魔法部的黄少天眼睛瞪得更大了,“你别他妈也是个巫师吧?”

 

当初在毕业后选择回到麻瓜世界当电竞选手,是黄少天的一个鲁莽的决定。但黄少天从没有后悔过这个选择。只是正如他魔法学院的院长所说,这是一个孤独的选择。在麻瓜世界,在与形影不离的队友的相处中,费力隐藏自己巫师的身份,基本上没有使用魔法的机会,只有出国魔杖许可证之类的繁琐的法律条例的约束,提醒着黄少天巫师的身份。

 

他从没想过队里还有和他一样身份,一样愚蠢的巫师。由此,在魔法部偶遇叶修,可算是头一等大事。

 

叶修借着黄少天的手臂从地上站起来,“不然少天大大觉着我是来这里推销房地产的吗?”

 

麻瓜是没有办法进入魔法部的,黄少天自然明白,但仍然感到难以置信,又上下仔细打量了叶修一番,像头一次见到叶修一样,想从中看出什么和以往不一样的地方来。结果就连早上他不小心把柠檬蛋糕蹭到叶修外套上的污渍,都还好端端的。

 

“没想到真的有巫师和我一样来打电竞啊,怎么我这么多年都没发现呢。哦我想起来了——几年前在嘉世附近我看到一只奇怪的猫头鹰,你当时还说是我看错了,那只猫头鹰就是你的吧?但是东方巫师一般不养猫头鹰,所以我也没怎么在意。可是为什么我在学校没有见过你?”

 

叶修倒不记得什么时候黄少天看到了自己的猫头鹰,“我在英国留学。”

 

黄少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西方的巫师——都和你一样这么高调吗?居然直接把国家队队服穿出来了。但是巫师们基本都注意不到这个队服哦,特别是那些纯血统巫师,都一样的刻板,无聊,对麻瓜的世界完全不关心。”

 

叶修忍笑看向黄少天:“可别了吧,怎么着看上去也是你更高调一点吧?虽然这里是没有记者拍你,但你也不至于连鞋都不穿吧,这么接地气哥可学不来。”

 

由于来得实在太过匆忙,黄少天上身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背后有一只张佳乐在飞机上画的柯基),脚上更是连鞋都没有穿,光着脚踩在大理石地板上。建在地底的魔法部入夜难免有几分阴冷,而黄少天光顾着说话,竟一时也没觉得冷。叶修感叹着黄少天究竟是有多大条,抬手给黄少天添了一个保暖咒。

 

一股暖流立刻在黄少天周围形成,跟着他移动。舒适的温度立刻让黄少天有了困意,但要事还没办,只好跟着叶修向大厅尽头的柜台走去。登记好魔杖之后,两人佩戴上有“魔法部来宾”字样的胸章,穿过一道金色的大门,向一排升降梯走去。

 

“原来你也是来办魔杖许可的,”黄少天问,“可是没有瑞士的魔杖许可之前,不是不能在瑞士使用魔杖吗?你刚才——”

 

“我刚才用魔杖了吗?”叶修反问,黄少天哑然。他接着说:“无杖咒不应该是你们东方巫师更擅长的吗?”

 

魔杖是近来才作为西方魔法学术的一部分传到东方去的,一些东方咒语以及东方巫师体内的魔力和魔杖不太契合,所以部分东方巫师还是喜欢不使用魔杖,甚至东方巫师圈中有不少年长的巫师排斥使用魔杖。(“为什么念咒语的时候要拿一根筷子指着别人呢”他们说。)

 

“我不会无杖咒。”黄少天坦白,“我在学校里选修的是西方魔法——我成绩可是很好的,连我们院长都很喜欢我,毕业的时候他还送了我一只精卫做礼物呢。精卫飞得可比你们的猫头鹰快多了,而且特别聪明,只是偶尔会衔一些树枝石头什么的,脾气也不是很好,谁说她长得像乌鸦,她就死命地啄人,还得哄一阵子……”

 

“没想到我们的东方小巫师学的竟然是西方魔法。”叶修侧目看向黄少天,嘴角上扬,忽然向黄少天靠去,低声道,“我可是选修了东方魔法。”

 

话音未落,黄少天衬衫敞开的领口忽然自己合拢,纽扣也一并扣好了。黄少天反应过来这是叶修说话的时候施了一个无杖无声咒。黄少天默认为是叶修在挑衅他不会用无杖咒,不能用魔法。他便咬着牙想反正申请到魔杖许可后,他就能使用魔杖了,到时候大家都能用魔法,也就无所谓用不用魔杖了,他对自己的恶作剧咒语颇有信心,叶修会无杖咒根本不能算什么优势。

 

(但他并没有注意到背后的那只柯基被复制成双了。)

 

(好在他连第一只都没有发现。)

 

到达二楼后,叶修在走廊的尽头找到了挂有“魔杖许可办公室”的门,但是并有门把手,门的正中央有一只闭着的眼睛。

 

叶修拿起魔杖敲了敲门,那只眼睛随即便睁开了,蓝色的眸子左右转动着,等它再次闭上的时候,门便吱呀一声打开了。

 

叶修推门进入,办公室内光线昏暗,没有点壁炉,地板因为潮湿而湿冷。叶修在黄少天进门前又给他添了一层保暖咒,顺便加了一个翻译咒。

 

角落的一张桌子上坐着一个棕发女人,看样子刚被吵醒,把披在背上的毯子折好盖到大腿上,办公室里只有她一个人。而当她抬头看向叶黄二人时,忽热捧着脸轻呼出声:“叶修?”

 

黄少天挑眉,侧目看向叶修:难道这家伙还有欧洲的女粉丝?

 

而叶修却与她熟络地打招呼,在办公桌前的椅子坐下后,转而道:“这是我在霍格沃茨的同学,Anna,我们是一届的留学生。”

 

“这是黄少天,我的朋友。”

 

Anna热情地起身与黄少天握手,而黄少天却神游在外:哦,霍格沃茨。——叶修说他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就该想到的。或许是霍格沃茨的宣传工作做的实在是太好了,去霍格沃茨上学成了风靡一时的热门话题,几乎席卷了整个巫师界,每个小巫师们都在谈论霍格沃茨学校,当然包括了中国的小巫师们。虽然话题的热度早已褪去,但是黄少天还是习惯性地对去霍格沃茨留学的巫师表示一下小嫉妒。

 

“我们来办魔杖许可。”叶修从口袋里拿出魔杖,放在Anna面前的桌上。Anna点点头,将魔杖放到桌角的一个像单盘天平的黄铜机器上,机器开始微微振动,快速从下方的口子里吐出一张窄窄的羊皮纸。Anna取出这张羊皮纸,又顺手从抽屉里抽出一张金色箔纸,拿起半悬在空中的羽毛笔,一边念羊皮纸上的字,一边把它抄在箔纸上:“来自中国的叶修先生——十英寸,黑檀木,杖芯是火龙的心脏神经,使用了14年,对吧?”

 

叶修点头。

 

“嗯……来瑞士的目的?”

 

“比赛。”

 

“哦,梅林!那他一定是你的队友了! ”Anna惊喜地抬头,看向黄少天,而她的羽毛笔则自己在纸上填下叶修所说的目的,“是国际性的比赛吧,太厉害了!——前不久刚在挪威举办了魁地奇的世界杯,我从来没见过的热闹!虽然之前听你说过电子竞技,可我还是不太了解,但是我相信电子竞技一定是和魁地奇一样的有趣!”

 

但魁地奇在东方并不是一个主流运动,黄少天对魁地奇也没什么兴趣,只能礼貌性地向Anna微笑,听着叶修和Anna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等羽毛笔在纸上抄完长串的一些有关法律条约后,Anna再次握住笔在左下方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她拿起自己的魔杖,压在纸上画了个圈后,再转动手腕,纸上的金色忽然像溶解了一般,变为几缕金色的丝线,飘在魔杖的杖尖周围。Anna抬高手腕,抽出了所有的金丝,此时那张金色箔纸像一张普通的白纸,上面的字迹也一并消失。Anna再拿起叶修的魔杖,将金丝绕在叶修魔杖的杖身上。她念了一段黄少天没听过的咒语,绕在杖身上的金丝便闪过一道金光,逐渐紧缩,片刻后,金光和丝线一并消失。

 

她将魔杖还给叶修,又接过黄少天的魔杖,重复刚才的动作。

 

“这是我第一次登记中国制作的魔杖。”Anna调皮地眨眨眼,抽出黄铜机器吐出来的羊皮纸,“十二英寸,鱼梁木,杖芯是鲲的鳞片,使用了十一年?”

 

黄少天点头。为了让魔杖能够更好的契合东方巫师的魔力,他的院长在制作魔杖时,特地选用了古老的东方魔法生物作杖芯。

 

离了魁地奇的话题,黄少天承认和Anna聊天挺有意思的,似乎是找到了一个和他说话字数相当的同伴。但是他们的话题还是围绕着霍格沃茨,诸如叶修用坩埚给同学煮火锅云云。不过最有意思的是,Anna讲了一个他从没和叶修谈论过的话题:

 

“上学的时候,叶还挺受女生欢迎呢。——上次同学聚会的时候,还有妹子跟叶表白呢——可惜叶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黄少天挑眉,略带吃惊地看了一眼叶修:怪不得平时看到身材火辣的小姐姐这家伙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原来是轻车熟路了啊?但他从来没听说过老叶还有喜欢的人。黄少天偷偷在心里想象了一下这个“叶嫂”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金光也在黄少天魔杖上闪过后,Anna将魔杖还给了黄少天。起身告别后,黄少天本想再和Anna闲扯几句,却被叶修推出了门外。

 

“你俩再这么聊下去,过会儿喻文州他们就可以打电话报失踪案了。”叶修拎着黄少天走出电梯,向壁炉走去。

 

“得了吧,老叶,你就是不想人家再把你那些黑历史给说出来。”黄少天拿魔杖戳了戳叶修的胳膊,“我怎么都不知道你还有喜欢的人啊?——看上哪个姑娘了,追到了吗?看你的样子也不像是能追到姑娘的人,需不需要我帮忙呀?”

 

“行了吧你,别瞎掺和。”叶修轻叹一声,将黄少天推进壁炉里。两人消失在青绿色的火焰中。

 

然后两人便又回到了各自房间,站在了马桶里。

 

正当黄少天心情复杂地走出马桶,心里问候发明这种诡异移形方式的巫师的亲戚时,房门突然被打开,开门的张佳乐正想开灯时,转身看见了刚迈出厕所门的黄少天:

 

“握草,有鬼!!”

 

黄少天一脸冷漠地看着绷紧了身子往后退的张佳乐,强忍着扔一个阿瓦达索命咒的冲动,嚷嚷道:“看清楚了看清楚了,谁是鬼啊,能别一惊一乍的跟个傻子一样行吗?”

 

“真不是?”张佳乐眯起眼,“你不是从马桶里爬出来的吗?”

 

“我靠,你当我不要面子的啊!哪个鬼没事干从马桶里爬出来,你不嫌弃鬼还嫌弃呢。”刚从马桶里爬出来的黄少天说话的时候觉得有点发怵。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还以为你在外面被人拐走了,想着要不要让喻文州报个警呢。”张佳乐打开灯,“你不会去找哪个欧洲妹子约会去了吧?”

 

“是有一个欧洲妹子,”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至于约会嘛……咱们还是赶紧洗洗睡吧,这都几点了。”

 

张佳乐刚想反驳,却看着黄少天衬衫背后的两只乌龟陷入了沉思。

 

 

 

·


“好久不见,教授。”叶修走进熟悉的湿冷的院长办公室,走向半靠在沙发上眯眼小憩的金发男人。比起几年前他上学的时候,办公室里有多了几座石雕像,他在男人对面的雕刻着银蛇的椅子上坐下。

 

“叶修,”男人抬眼,茶壶和茶杯飘到半空,为叶修沏了一杯红茶,“没想到你毕业后真的回麻瓜的世界工作,我一直以为这是一个不太有意思的玩笑。”

 

“我不像您一样擅长开玩笑,教授。”叶修抿了一口红茶,微笑道,“您的发际线有点危险——这也不是一个玩笑。”

 

“哦,梅林,我一向不喜欢这个话题。”男人用苍白的手指托起下巴,“中国的巫师怎么样?听说你有心上人了。”

 

“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巫师…”叶修叹气,感叹着他的消息怎么这么灵通。

 

“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他银灰色的眸子里没有一点波澜,似乎并不对“他”这个指示代词感到意外,同时也不再对麻瓜露出嫌恶的神色。

 

“他是一个——格兰芬多。”叶修微微偏头,不打算继续描述下去。或许这位教授比他更清楚格兰芬多人是怎么样的人。

 

“你向他表露心意了吗?”男人重新靠回沙发背上,“——哦,不用说了,肯定没有。你肯定在想要伺机而行,平日不敢表现出来,偶尔欺负他一下寻开心,对吧。”

 

但是对付一个格兰芬多要打直球。

 

他看着叶修,露出一个标志的假笑。

 

不过很明显,斯莱特林们在某些方面总是非常的固执,他们有时直到在坚持的路上走到死胡同,才肯掉头,寻找第二条路。

 

他们都是不折不扣的斯莱特林。

 

 

 

 

 

 

 

_(:зゝ∠)_祝国庆节快乐w(虽然马上就要过去了

 

同时悄咪咪地祝自己生日快乐x

评论(19)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酶enzyMe | Powered by LOFTER